- 专业设置 -

|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图片1_副本.png


一、专业背景及概况

在着力打造“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背景下,本专业围绕学院应用型、区域型、特色化的办学理念,有效组合体育、健康、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商业等功能,培养适应国家体育事业战略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需求,掌握人体运动科学、运动技能、体育项目教学与指导、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社会体育事务管理和市场经营开发等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指导教学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能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领域从事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大众健身指导与服务、体育产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专业特色与优势

学院在专业招生方面,严格限制招生人数,做到“小”、“精”、“高”,并及时对市场人才需求状况进行调研和探讨,努力做到培养的本专业毕业生满足市场需求现状。通过与地方各大型体育俱乐部和体育机构的合作,将校内实训和校外实践充分结合,使学生掌握全方位健身指导技能,充分满足学生就业需求。为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本专业还针对部分学生强化英语口语能力和通识能力的培养,为将来无障碍胜任高端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三、专业主要课程

社会体育概论、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篮球、足球、排球、武术等。


四、专业人才培养要求

1、系统掌握本专业所必须的通识类、体育类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大众体育项目基本技能和基本教法,掌握体育教学、体能训练、健康管理的专业技能。

2、通过专项教练、体能教练或体育教师的相关职业认证考试,具备健身运动指导、社会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基层体育组织与培育、体育综合管理能力。

3、能有效运用专业知识和指导训练原则,解决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领域的指导培训、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社会体育事务管理和市场经营开发等问题。

4、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能通过继续教育或其他终身学习途径增加知识和提升业务能力,愿意且能够为本地区、国家服务,并具有全球服务的能力。


五、就业前景

通过在校、企单位的强化学习,对自身价值与目标作了准确的定位;通过素质拓展和职业生涯训练,学生普遍提高了职业责任感。本专业通过理论和实际紧密的结合培养,在以后的深造中,发展空间较大,可以继续学习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可以就业应用性较强的岗位,如教练(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小学体育教师、俱乐部健身指导员、管理培训生、储备干部等。


图片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