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思政部

赵意奋教授来我院作 “2035法治社会远景目标实现的基石——走进《民法典》”讲座

时间:2020-12-03 来源:刘飞宇

2020年122日,宁波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赵意奋受邀来我院作以2035法治社会远景目标实现的基石——走进《民法典》”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小剧场举行。

 

1607257995251362.png


讲座上,赵意奋教授以即将施行的《民法典》为中心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过程、立法基本原则和基本框架等内容。重点解读了体现时代特征和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法规法条,如大数据时代的个人信息保护问题、诚信问题、权责问题等赵意奋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紧密结合新时代、贴近大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情况,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激起了学生对于法律知识的强烈兴趣。

1607258067959518.png

 

   最后,赵意奋教授希望参加讲座的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为实现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607258289743607.jpg


附:赵意奋教授简介:

  赵意奋,民族汉,1995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法学博士;现任职务宁波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波宁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浙江省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常务秘书。主要为本科生和硕士生讲授《商法》、《经济法》、《票据法》和《金融法》等课程,研究方向金融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浙江省哲社规划课题和浙江省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参与各类课题近20项;出版专著《票据相关法律问题研究》(法律出版社2010年版)和《金融机构受托资产管理统一监管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版),在《法律科学》、《浙江学刊》等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曾获浙江省教师技能优秀奖、宁波大学课堂教学一等奖等荣誉。长期以来参与各类社会兼职,为社会各界提供法律服务,目前为宁波银行、宁波通商银行的法律顾问,宁波市保监局社会保险监督员,宁波市教育局依法治校讲师团专家成员,宁波文化大讲堂讲师团成员等。2018年获得宁波市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