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公共体育部

我院运动健儿在第20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08-04 来源:黄远玲

8月4日,为期6天的第20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落下帷幕。我院派出了以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为团长、基础学院副院长夏积仁为主教练,李新啸、胡正春、类兴刚为教练员以及15名运动员(10名阳光组运动员和5名高水平组运动员)组成的田径代表团参加了本届比赛。在代表团出征之前,副院长罗思明专门作了出征动员,勉励同学们展现科院人精神,赛出风格,取得好成绩。


图片3_副本.png


本届比赛是我院运动健儿第一次参加的全国性田径比赛,同场竞技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我院运动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取得甲组(阳光组)团体总分11分,并打破4项校运会记录,在丙组(高水平组)比赛中,打破5项校运会记录。


图片4_副本.png


在甲组(阳光组)比赛中,19级生物技术(专升本)专业冯雪获得女子标枪第4名和铁饼第7名,19级日语专业邱舒婷获得女子三级跳远第5名;其中冯雪以31.10米的成绩打破了校运会女子甲组标枪记录,邱舒婷以10.71米打破了校运会女子甲组三级跳远记录,18级工程管理专业沈涛分别以2:03.57、4:31.01的成绩打破了校运会男子甲组800米和1500米记录。同时在17个项目的比赛中取得了成绩。

在丙组(高水平组)比赛中,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级袁梓博以21.99的优异成绩打破了校运会男子丙组200米记录,并达到一级运动员水平,同时100米以11.12的成绩达到二级运动员水平,19级俞柯莉以1:00.13、2:24.99的成绩打破了校运会女子丙组400米和800米记录,并分别达到二级运动员水平, 19级叶晨丹以11.59米打破了校运会女子丙组三级跳远记录,并达到二级运动员水平,19级孙烨玲以1.46米的成绩打破了校运会女子丙组跳高记录。


图片5_副本.png

为运动员们的出色表现点赞!此次比赛代表了我国高校田径的最高水平,为组织参加此次赛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比赛前,代表团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周末和暑假科学训练、积极备战;比赛期间,教练员们和同学们同吃同住同训练,全程指导,为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作出了贡献。祝愿运动员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据悉,此次比赛,共设有甲组(阳光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组(高水平组)、丁组(超级组)四个组别,包括短跑、长跑、跨栏跑、接力跑、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等80个项目,吸引了255所高校的2778名运动员、教练员参与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