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数理部

我院师生党员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2-08-03 来源:瞿霞 卓静 胡培珠 叶晨丹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后,我院师生党员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各种渠道密切关注大会盛况并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 

7月24日,教师第一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了集体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研讨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任燕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任燕华向全体党员简要介绍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她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重要会议。

会议旗帜鲜明地提出“两个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新的赶考之路的冲锋号。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作为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要自觉对标“两个先行”,涵养清风正气,立足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立德树人。

支部成员也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曹辉:每一位马院教师一定要学好、学透会议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院上下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和参与学院的各项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佩臣:作为思政教师,我们要认真领悟会议精神,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讲好浙江改革发展的故事,让宣讲接地气,有实践基础,彰显着乡村振兴路上独特的“文化味”和“红色味”。

陈国平:会议报告在全面总结浙江过去五年经济社会蝶变历程的基础上,锚定当下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擘画未来五年先行的探索方向、路径。作为土生土长的浙江人,由衷地为一代代浙江建设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点赞自豪。

邵燕飞: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思政教师,在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同时,必须结合高校思政课程教学,在学生中认真宣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学生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政治意识,专业水平,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瞿霞:省委书记袁家军同志的报告振奋人心,我为报告中所呈现的浙江成果感到自豪,更对浙江的未来发展和建设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

费江波:袁书记的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青年发展的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培育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竺巧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启了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首先要带头学,然后再带头用,切实将理论认识与教书育人的实践行动统一起来,推动思政育人的工作与责任。

刘飞宇:身为思政教师,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增强笃行“两个维护”、推进“两个先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奋勇前进,在全省“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勇扛历史使命、站好三尺讲台。

田永官:“两个先行”是针对浙江发展新形势做出的新的战略决策,浙江应该继续以“八八战略”和“两个先行”为指引,为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浙江力量。

李荔波: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令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将牢牢坚持“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力求将学术研究服务于浙江省的发展需求,为浙江省共同富裕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2_副本.png



7月28日,教师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浙江省第十五届党代会精神。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邓波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浙江勇扛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为一以贯之的主题主线,把全体人民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作为价值取向。


图片3_副本.png


邓波指出,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大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7月31日,教师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贯彻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卓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卓静分享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内容的解读。党代会勾勒了浙江省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目标。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系统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是未来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通过学习,各位党员教师要深刻认识到身上的重担,明确未来奋斗的方向。

结合党代会精神和当前高校教学情况,张令千提出,谋划教育布局,应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引导,作为教师,要坚守教育阵地,以教学为重中之重,为实现“两个先行”贡献一份力量。郭泉江指出,党员教师要在教学工作岗位起引领作用,同时多参与课程思政等教研项目的申报,把教学和教研相结合,做教师队伍的先行者。


微信图片_20220810164542_副本.jpg


7月30日,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丁开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会议带领大家了解了党代会的内容。此次会议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

郑煜婷表示,作为一名浙江人,我为生活在经济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安居乐业的浙江而感到幸福和骄傲;作为一名青年,要将青春理想融入中国梦,争做新时代的“六有”青年,为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而努力;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大会的精神,为推动浙江省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王雨菲表示,通过本次大会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了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指明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崇高的理想,报效国家,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珍惜学习的时光,掌握知识,把知识作为成长的食粮;要有能吃苦的精神,结合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将之运用到实践之中;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勇立潮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