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思政部

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30 来源:任燕华

11月30日下午,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707会议室开展了廉政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是2022年学院“清廉文化月”系列活动“十个廉”中的重要一环。

活动开始,由我院党总支纪检工作联络员刘飞宇对全体党员进行廉洁教育。


图片1_副本.png


首先是学习党纪法规。刘飞宇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修订的《准则》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重在立德,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是新时期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的需要,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准则》为自身的廉洁自律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有助于加强自我党性修养,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其次是观看廉洁教育视频。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专题纪录片《迷失“风水”中 沉沦私欲里》。该片聚焦了浙江省金华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陶诚华严重违纪违法案。树朽先朽于根,人毁先毁于心。对于教师党员来说,今后仍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廉洁从教,自我约束。


图片2_副本.png


最后是座谈析廉会。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反腐倡廉典型案例材料展开了讨论交流,并深入剖析腐败背后的深层原因。此外,刘飞宇还与其他党员分享了他自己的“清廉”故事,一条黄牛皮带,见证了老一辈革命者风雨岁月,牵系着祖孙三代人的家国情怀。

通过本次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于新形势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廉洁清正本色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党员同志要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坚守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