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5%AD%A6%E5%B7%A5%E4%B9%8B%E7%AA%97 -

|  %E5%AD%A6%E5%B7%A5%E4%B9%8B%E7%AA%97

您的位置:首页 > %E5%AD%A6%E5%B7%A5%E4%B9%8B%E7%AA%97 >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基础学院“消防在心间,安全钟长鸣”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11-16 来源:黄远玲

为进一步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在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到来之际,生命学院/基础学院于11月15日晚六点在3号楼一楼阶二教室举办了“消防在心间,安全鸣长钟”消防安全活动之一——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法规和消防责任的行为法则。本次竞赛由20级新生班级代表队参赛进行角逐。

 图片4_副本.png

(选手抢答进行中)

竞赛伊始,参赛队伍按照抽签的顺序,每两支队伍(每支队伍5人)进行抢答比拼,并按照序号依次两两上场竞赛。其后,两队选派主答队员在限定的时间内,通过抢答的方式展示答案。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注意力高度集中,现场氛围紧张而严肃。该竞赛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充分展示了青年积极参与竞赛的精神面貌。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下选拔出了两支获胜队伍,而这两支队伍将代表参加我校的消防知识竞赛决赛。至此,竞赛圆满结束。

图片5_副本.png 

(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的顺利进行,不仅使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而且在竞赛中也拉进了同学们彼此间的距离,使得团结的精神得到进一步的体现和发扬,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