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5%AD%A6%E5%B7%A5%E4%B9%8B%E7%AA%97 -

|  %E5%AD%A6%E5%B7%A5%E4%B9%8B%E7%AA%97

您的位置:首页 > %E5%AD%A6%E5%B7%A5%E4%B9%8B%E7%AA%97 >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基础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0-11-19 来源:黄远玲

为帮助生更好地了解学生干部这一职位,学工办于11月17日中午12:00在一号楼一阶一教室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生命学院副书记刘璞老师做演讲,团学全体成员以及各班班委积极参加。

 图片1_副本.png

(图为刘璞老师介绍学生干部的定义)

会议伊始,刘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长学姐们的简历,引出学生干部这一主题。接着,刘老师阐述了学生干部的职能和定位,学生干部顾名思义,要先做好学生的本分工作即刻苦学习,力争上游,接着才是做好身为干部的责任与义务。随后,刘老师指出,身为学生干部需要做到“三自”和“四素质”,即“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政治思想素质”“理论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并拥有正确的三观,有着较强的能力。另外,刘老师还提到,学生干部应该做好同学们的榜样,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负起传达落实学院工作的责任,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协助班主任老师完成工作,起到助手表率作用。会议最后,刘老师给予现场学生干部“四勤”建议:“腿勤”“嘴勤”“手勤”“脑勤”,希望大家能够在之后的时间里,做好身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也能够收获自己想要的。至此,本次交流会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帮助了学生干部深入了解学生干部这一职位,明确了学生干部的作用,让学生干部能更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促进学生工作更好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