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5%AD%A6%E5%B7%A5%E4%B9%8B%E7%AA%97 -

|  %E5%AD%A6%E5%B7%A5%E4%B9%8B%E7%AA%97

您的位置:首页 > %E5%AD%A6%E5%B7%A5%E4%B9%8B%E7%AA%97 >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基础学院寝室文化建设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03 来源:黄远玲

12月2日,保卫部任世华老师莅临生命学院/基础学院,针对二级学院寝室文化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现场参会人员有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璞老师、安晶晶老师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座谈会上,任世华老师认真听取与会老师在实际走访寝室过程中或者担任班主任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详细了解了寝室文化建设开展情况。

 图片1_副本.png

根据寝室文化建设现阶段开展情况,任世华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班主任经验,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寝室文化建设的建议:第一,建立健全寝室文化建设队伍,以班主任为抓手,充分调动党员、团员、学生干部、寝室长、第三大队等学生的积极性,同时将任课老师纳入到寝室文化建设队伍中。首先,班主任采用多种方式引导关怀学生,鼓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走入社会,帮助学生形成更健康更阳光的生活习惯、正确的自我认识和职业观。其次,要充分认识到党员、团员、学生干部、寝室长、第三大队在寝室文化建设中重要性,这些学生不仅能在思想、学风、卫生、安全、劳动等方面树立榜样,更能搭建起朋辈帮扶平台,成为其他学生的良友,真正做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最后,重视任课老师在寝室文化建设中的力量,让任课老师与班主任、学生干部等形成寝室文化建设合力。第二,认真研讨目前寝室文化建设情况,形成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基础学院所特有的寝室文化。首先,努力发挥生命学院/基础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例如阳光体育运动等,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其次,依托生命学院/基础学院教师团队,尤其是博士团队,将学生吸纳到教师的科研项目中,发挥科研特色推动寝室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