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5%AD%A6%E5%B7%A5%E4%B9%8B%E7%AA%97 -

|  %E5%AD%A6%E5%B7%A5%E4%B9%8B%E7%AA%97

您的位置:首页 > %E5%AD%A6%E5%B7%A5%E4%B9%8B%E7%AA%97 >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2-09-03 来源:黄远玲

为帮助2022级新生积极调整心态,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于8月31日晚上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我院辅导员黄远玲主持,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学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辅导员王倩主讲,主题为“新生活 ‘心”挑战”。王倩围绕“大学的挑战”、“如何适应大学”、“学会寻求帮助”等方面展开了分享。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表现出来的特征是怎么样的,产生的原因来自于何处,以及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和解决严重心理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同时,王老师还勉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对待恋爱和学习,珍惜大学生活和美好时光,在大学阶段收获幸福和快乐。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学会了心理调节和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还深刻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在大学乃至日后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也教会了大家用愉快的心情去思考问题和处理问题,有效的缓解了新生刚进大学校园的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