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基础学院开展团学干事新闻稿培训会议

时间:2020-11-29 来源:黄远玲

为帮助团学干事更好的了解和撰写新闻稿,促进团学工作更好的开展,学工办于11月27日下午17:30在生命楼115会议室举办新闻稿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由团学办公室部长章宜天主持,各团学部门代表参加。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章宜天部长讲述培训内容)

在培训会议上,章宜天部长强调了新闻稿的两个特点:时效性和真实性,要求每位干事在撰写各部门新闻稿时注意这两个方面。其次,章部长强调了新闻稿的基本格式,可分为开头、正文、结尾三部分并分别说明了各组成部分的注意事项,使干事们对新闻稿写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正文部分,章部长着重强调了新闻稿要避免口语化;注意语言表达清楚、语句通顺。最后,章部长对新闻稿照片问题作出了详细说明,干事们认真听讲,记录重点。至此,本次新闻稿培训会议落下帷幕。

 图片4_副本.png

(图为团学各部门代表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帮助团学干事更为深入地了解了新闻稿的格式和写作要求,为团学干事能够更好的完成团学工作奠定了基础,促进我院学生工作更好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