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擦亮双眼,反诈防骗——基础学院防诈骗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0-09-21 来源:黄远玲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诈骗高峰期。最近,各校新生被骗事件屡屡发生,为切实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我院组织各年级各班同学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为引起同学们的足够重视,了解诈骗分子多样的诈骗手段,9月18日以来,各班以近几年出现的新型诈骗方式为例,提醒同学们注意分辨诈骗分子发来的伪通知,不要轻易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网站,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切勿贪得小便宜,提高防诈骗意识。班主任老师也强调了有关近期各院校同学上当受骗的案例有增多,提醒同学们注意反诈防骗,擦亮双眼,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同学们在班会上也认真地听班主任老师及班干部讲述案例,并作了一定的思考。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班主任在作防骗演讲)

  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和经过对案例的详细分析,有效地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反诈防骗的相关知识和经验,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减少被诈被骗事件的发生作了一定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