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线上考研指导讲座

时间:2022-08-10 来源:黄远玲

8月7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思政教师刘飞宇老师为考研备考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线上考研政治指导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810171409_副本.jpg


首先,围绕“为什么要考研”和“如何择校选择专业”两大主题,刘老师专门针对同学们的复习情况和日后规划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自己考研上岸经历,强调了考研主要考同学们的知识巩固能力、休息收集能力和心态调整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810171417_副本.jpg


其次,根据个人的实战经验及以往考研政治选修课学员的实际情况,刘老师认为考研准备不宜过早,最适当的时间应当是大三寒假结束后开始着手准备。以政治为例,第一轮复习应当在1月-6月,该阶段的重点是利用教材打好考研基础并理解性阅读。第二轮复习应安排在6月-9月,该阶段的重点是知识点的背诵。第三轮复习应安排在9月-12月,该阶段的重点仍然是强化背诵知识点,做真题。最后的冲刺阶段,大家可以开始做押题卷。刘老师提倡应正确看待押题试卷,不可过度忽视或依赖,所谓押题也仅仅是把握出题的大方向,对于细节方面仍需同学们灵活应用已掌握的基础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810171422_副本.jpg


最后,刘老师结合大学期间思政课程,为大家详细分析了考研政治试卷的内容结构,并分析了考研形势:考研人数越来越多,整体呈上升趋势,但并不要因为这样而惧怕,一旦选择考研,只要坚持到底,就成功了一大半。


微信图片_202208101714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7143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71435_副本.jpg


考研政治指导讲座结束后,我院辅导员黄远玲老师从学硕和专硕、全日制和非全日制、2022年省内体育专业院校招录情况及院校报考建议四个方面为考研备考的同学进行了讲解和梳理,以期为同学们在院校报考等方面提供指导性建议。

此次线上考研指导为大家的政治复习和院校选择提供了方向和方法的指引。相信通过本次指导,大家定能掌握更多的学习方法和选择技巧,制订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选择自己更加合适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