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我院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开训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02 来源:黄远玲


8月31日上午,我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开训仪式在小剧场顺利举行。我院院长卢建明,党总支书记王大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基础学院党总支委员曹辉,副院长郭泉江、夏积仁,教务办,学工办,全体体育教师,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大龙主持。



首先,卢建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和学业生涯规划。卢建明还对新生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和要求:希望2022级新生同学们要心怀国家,做一个有抱负、有担当的体育人;持之以恒,做一个有毅力、有本领的体育人;热爱生活,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体育人。




随后,我院教师代表白志华上台发言。他以个人的成长经历,勉励新生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阳光进取的大学生,拥有健康快乐、幸福充实的大学四年。新生代表——22社体2班林听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希望自己和同学们都能在大学有限的时光里多多历练自己,博学笃志,培养多种能力,为青春增添色彩,为科院争创佳绩。



接下来的开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大龙作开训讲话。王大龙强调,同学们要珍惜这次军训机会,端正思想态度,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组织纪律,听从教官指挥,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军训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安全,确保军事训练安全有序进行。



随后,由卢建明向第六连连长李豪程授旗,在双方铿锵的正步声和雷鸣掌声中,连旗成功交接。





李豪程和军训学员代表22社体1班徐可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达将以积极心态迎接军训的信心及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决心。



最后,活动在大家共同观看国防教育片《你的习以为常,他们的一生所向》后圆满落下帷幕。

新的学年,新的梦想,新的起点,希望2022级新生不断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奔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