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

|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您的位置:首页 >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11-15 来源:瞿霞

2020 年 11 月 14 日由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中青年骨干教师”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在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召开。我院瞿霞教师作为宁波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参会。

 1605765666943557.png

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研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 “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举办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高校交流近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经验及创新成果展示;参观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探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运行机制;探讨红色教育资源的利用和开发——以横坎头村为例。会议由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伍醒主持,余姚市梁弄镇党委书记蔡亚红、余姚市梁弄镇党委副书记兼横坎头村党委书记黄科威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图片2.png1605765747544456.png

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新光、宁波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帆分别以《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实现与本地模式》和《从生命走向使命: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为题作了主旨发言,重点介绍了本校的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之后,在甬各高校的代表也在会上依次交流发言。大家纷纷围绕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评价机制、组织协调工作、实践基地的开发利用等分享各校的宝贵经验,并就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重点展开了热烈地探讨。

 1605765781712541.png

通过本次研讨会,我院参会教师收获很大,感触颇深。一方面,通过交流学习,了解了兄弟院校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另一方面,也感受到了紧迫感和责任感,下一步思政部将召开专题研讨会,把这次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应用,进一步推动我院思政课的实践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效果,形成规范、科学的教学模式,实现课上课下的“知行合一”,使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学、真懂、真用、终生受益的理论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