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

|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您的位置:首页 >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崇寿镇参加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研讨会

时间:2021-03-09 来源:刘飞宇

3月9日上午,我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受崇寿镇党委邀请,与慈溪市委党校、慈溪市委党史办和慈溪市新四军研究会共同参加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研讨会。

1615513853379827.jpg

研究中心俞建文教授及部分教师先行实地考察调研了中共坎镇支部成立旧址,随后,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研讨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312094909.jpg

研讨会上,崇寿镇党委专职副书记江维介绍了崇寿镇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现况,各部门专家围绕如何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精品红色路线、擦亮崇寿红色名片、突出崇寿在慈溪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崇寿镇基层党校红色历史课程设置、慈溪地方红色资源如何走进思政课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312094917.jpg


   建议在下步工作中,围绕红色历史主线,全面挖掘讲好崇寿“四个第一”的红色历史,从上世纪20年代初成立第一支盐民武装稽查队,揭开盐民抗暴的序幕;到慈溪现境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坎镇支部成立;再到第一批浦东抗日武装南渡登陆地和三北敌后抗日第一枪打响地,打造出宁波地区的精品红色路线,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