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

|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您的位置:首页 >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 学院新闻

慈溪市道德与法治教育研究基地签约仪式暨 “习近平在浙江”座谈会在我院举行

时间:2021-05-20 来源:陈国平

5月19日,我院与慈溪市委宣传部、慈溪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行慈溪市道德与法治教育研究基地签约仪式,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朱世华、慈溪市社科联主席陈迪、科研部部长骆挺、科研部副部长胡跃等相关领导及思政全体教师出席签约仪式。


1621927473502625.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强调法治和德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法学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不仅要提高学生的法学知识水平,而且要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道德与法治就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缺一不可。加强大学生的道德法治教育和研究,是新时代赋予高校思政教育的重要使命。慈溪市道德与法治教育研究基地既是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慈溪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共建的战略合作平台,也是高校深入开展道德法治教育提升研究水平的有效载体,更是高校思政扎实开展“四史”教育的使命担当。

 

1621927405645751.jpg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朱世华和慈溪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社会科学院院长陈迪代表双方签订慈溪市道德与法治教育研究基地共建协议书。


1621927437874259.png

   

接着召开了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座谈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在浙江》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过程,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浙江改革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和源泉。高校教师要学在前列、悟在前列、用在前列,并从中汲取力量和精神,把守好“红色根脉”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