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

|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您的位置:首页 >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 学院新闻

宁大科技学院“红色宣讲”正式开课

时间:2021-07-05 来源:王佩臣

今天下午,一场“特殊”的课程启动仪式在中共慈溪历史馆举行,宁大科技学院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中有17位同学参加了“红色宣讲团”——中共慈溪历史馆义务讲解,今天正式开课。出席启动仪式有:中共慈溪市委党研室中共慈溪历史馆负责人宁大科技学院学工部、基础学院、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

  

微信图片_20210709142507.jpg


 

中共慈溪市委党研室副主任陈益萍对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共慈溪历史馆的概况,参观党史馆,既可以产生感情上的共鸣,又可以明晰,共产党为什么能。这是青年学子,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的重要平台。请“红色宣讲员”们,学好、讲好、服务好这个平台!

1625812191263622.jpg

宁大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刘善文老师希望红色宣讲员们学以致用,将红色党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青年所别开生面的形式,宣传开去。我们不缺乏教育机会,也不缺乏历史资源,需要的是越来越多更加生动有效的历史教育的方式和载体,就像觉醒年代,让无数观众尤其是青年人了解了那段历史,深深爱上我们的党和祖国,延乔路上繁花无数,南陈北李收获大批青年粉丝。

1625812252450408.jpg

基础学院院长卢建明老师认为:学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光是思政课、思政老师的事情。所有教师,都承担着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光荣使命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红色宣讲团就是非常好的形式。

 

1625812331256680.jpg

在进行授旗和挂牌仪式后,这门课的任课教师曹辉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讲解了中共慈溪历史馆的第一单元:英勇斗争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并要求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走访慈溪的革命遗址,开展以红色资源挖掘、调研和党史宣讲等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寻访中,了解慈溪、融入慈溪、爱上慈溪,最后,扎根慈溪 

接下来的第二单元:艰苦奋斗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第三单元:谱写改革开放新时期分别由华方怡、陈莎、钮雨婷三位红色学生宣讲员讲解。 

讲解结束后,进行了现场点评,“宁大科院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袁红清教授认为:“红色宣讲团”这种现场教学模式,中共慈溪历史馆现场变成思政课课堂令本次现场教学变得生动有趣,让学生找到了存在感和增强了获得感,鲜明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和“主导性与主体性相统一”的思政课改革原则。 

长年从事学工工作和思政课教学的凌英菲老师一方面肯定了三位宣讲员的表现,要进一步的提升还需要发声和朗诵、形体站姿、心理辅导等方面加强训练。让红色宣讲更有温度,更有感染力。

1625812520588998.jpg

红色宣读团的陈莎同学表示:会珍惜暑期两个月在历史馆的学习机会,开学后,和红色宣讲团的其他同学一起,把学到的知识和感悟和同学们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