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

|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您的位置:首页 >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05 来源:卓静


9月4日,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卓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卓静用PPT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有道是“人在世上练,刀在石上磨”,干部要成长成才,必须经风雨见世面;干部要增强斗争本领,在斗争中历练就是最好的课堂。党员教师要不断磨炼自己的业务能力,克服困难,防范风险,争创先锋带头作用。 

卓静同时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心得。在回顾了前三卷的背景下,更能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意义。党员教师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注重从政治上学习、从政治上领会,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发展实际,以正在做的事为中心,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最后,郭泉江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几个关键词。一是“党员干部”,这是个泛化的概念,每位党员教师都是党员干部,都应起带头作用;二是“枫桥经验”,坚持矛盾不上交,化解小事情,小矛盾,我们在教学过程中呈现的小问题,也要让问题最小化,尽量在内部解决掉;三是“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我们基础学院有学院政策优势,但我们也要有忧患意识,思考如何更好地延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