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

|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您的位置:首页 >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加强理论宣讲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03 来源:瞿霞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教育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迎接党的二十大,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于9月2日下午在图书馆707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宣讲与思政课程相结合、加强理论宣讲能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基础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会,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教师列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大思政课’之‘大’,在于教学理念的格局之大、师资利用的视野之大、课堂建设的平台之大。”理论宣讲与思政课程相结合就是探寻“大思政课”全新打开方式的一种尝试。兼任慈溪市理论宣讲学院执行院长的曹辉同志作了题为《理论宣讲助力“大思政课”建设》专题报告。他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新时代的传道者不应局限于思政教师这个单一主体,还要拓展延伸至00后的年轻学子。理论宣讲作为行动方案,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的内部耦合,体现思想政治教育的多主体参与、多形式呈现、多场域运作、多层面影响。他希望广大党员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慈溪市理论宣讲学院的建设中来,为学院的理论宣讲工作助力。


图片2_副本.png


支部组织委员陈国平同志,兼慈溪市理论宣讲学院办公室主任,作为理论宣讲名师,他以《理论微宣讲的打开方式》为题,围绕着“为什么要开展理论微宣讲”“如何设计理论微宣讲教案”“理论微宣讲要注意什么”“如何组织好理论微宣讲”四个基本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使在座的广大教师深受启发。在党日活动的尾声,大家纷纷就理论宣讲与思政课如何有效结合、大学生理论宣讲员的选拔培训等议题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新学期伊始,支部教师党员将积极参与到理论宣讲学院的工作,以思政课授课班级为单位,组建青年宣讲小组,实施青年学习宣讲实践活动,在校内开展千场、在校外开展百场“在宁波,感真理伟力”、“青春喜迎二十大、共同富裕青年说”等主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