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1-03-11 来源:胡培珠

3月10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707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发展研讨会。学院教学院长罗思明教授,教务部副部长彭雪峰副教授,我院领导班子、督导和各系部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教学副院长曹辉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首先,教务部副部长彭雪峰肯定了我院是经过严格挑选而组织起来的精干团体,学院的优势在于课程丰富,竞赛项目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研和教研项目的申报。

我院副院长郭泉江介绍了今年适逢建党100周年,要服务地方,服务学生,为基础学院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我院副院长夏积仁汇报了今年的体育工作以宁波市大学生运动会为重要抓手,并就此展开各项准备工作。

我院督导主任张令千提出“免检”课程理念,以此为突破口,督促和指导教师在教学态度和教学质量方面有更大的改善。各系部主任积极参与讨论,提出系部发展较为普遍的短板问题。一是我院承担了所有的基础课程,面向学生数量大,实际授课教师人数不足。二是我院副教授职称以上人数少,职称比例和年龄结构不合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教师们课题项目的申报。

我院院长卢建明强调中青年教师需要有更高的要求,需要上更高的层次,教学需要创新,并希望借助我院内部“一院一品”评选工作推进学院“一院一品”建设。

图片22_副本.png

最后,学院教学院长罗思明教授指出,教师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鼓励我院开展考研项目,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为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