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思政部召开青教赛参赛教师试讲观摩会

时间:2021-04-01 来源:瞿霞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即将举行,刘飞宇、田永官两位教师将代表基础学院思政部参加此次比赛。为了提升两位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帮助他们磨课、锻课,积累比赛经验,及时发现问题,提升参赛水平,3月31日,在1号教学楼104教室,思政部召开了本次试讲观摩会。全体思政教师与会。

      首先,两位参赛教师刘飞宇、田永官老师按照正式比赛的流程,各自进行了10钟的授课。刘飞宇老师比赛的内容取自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从资本拜物教入手介绍了劳动力成为商品的条件和特点。

1617846471906188_副本.png

  田永官老师比赛的内容则取自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主要解读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原因。两位老师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试讲过程中节奏把握流畅,图文并茂、史料结合,教学基本功扎实,展现出良好的竞赛面貌。

1617846471896892_副本.png

试讲结束后,与会的思政老师针对他们的授课全过程,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从仪表仪态、语言表达、课件制作、板书设计、内容取舍等方面纷纷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给参赛的教师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指导。

祝愿两位青年思政教师在本次校青教赛上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