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开训动员日,国防教育时 ——生命学院&基础学院军训开训仪式顺利举办

时间:2021-05-15 来源:黄远玲

5月13日中午,生命学院&基础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于新海会堂举行。我院院长卢建明,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於宏、副书记刘璞,我院副院长郭泉江,团委副书记周轶男,军训征兵办辅导员赵萌星,第三大队军训团教官,2020级班主任和学工办辅导员们出席了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19105634_副本.jpg


图片1_副本.png


开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璞作开训讲话。刘璞强调,参训的同学们要珍惜这次军训机会,端正思想态度,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军事组织纪律,认真听从教官指挥示范,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好好完善自己,充实自己;教官和同学们在军事训练的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安全,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军事训练安全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5191056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1911043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19105647_副本.jpg


随后,由第三大队军训团参谋长陈永和向第六连连长张志浩授旗,在双方铿锵的正步声和雷鸣掌声中,连旗成功交接。军训学员代表20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班郑锞和军训教官代表张翼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达以积极心态迎接军事训练挑战的信心,及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决心。最后,仪式在大家共同观看国防教育片《大海向党旗报告》后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2020级学生军训为期12天。军训目的在于向广大学生普及国防教育,不断增强国防意识,从而提高学生素质修养,在学习生活中做一名有责任、有品行、有担当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