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生命学院&基础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暑期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活动

时间:2021-07-22 来源:黄远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下旬,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基础学院组织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暑期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活动,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璞、辅导员黄远玲实地走访了鄞州、镇海、宁海等地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及实习单位。


微信图片_2021072121485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830123314_副本.jpg


走访期间,走访人员与学生和家长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还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并为学生在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走访人员鼓励学生积极向上,将暂时困难当作人生奋斗的不竭动力,常怀感恩之心,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祖国和社会。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向走访家庭和学生送上了慰问金。

通过此次暑期走访慰问活动,让学生及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家长表示,感谢国家、感谢学校、感谢老师的关心;学生承诺会更加努力学习,以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社会。

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是学院帮困助学工作中的一项常规举措。学院始终坚持利用假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旨在加强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的沟通联系,关注学生的各项诉求,努力解决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问题,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