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清风正气盈心间 ” ——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0 来源:瞿霞

为落实学院推进 “清廉科院”、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倡议,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抵御腐败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氛围,6月8日,基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707会议室举行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任燕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思政系非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4_副本.png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零容忍》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五集电视专题片,其中第三集《惩前毖后》通过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案,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案,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川生案等案例,讲述纪检监察机关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理念,实现查办案件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接着,支部书记任燕华带领全体成员通过“云参观”形式,参观了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浏览网站内的数字展馆、法纪课堂、警示案例、等版块内容,了解反腐倡廉成果,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


图片5_副本.png


最后,由支部宣传委员瞿霞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作主题分享。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主要组成部分和基本保证条件,是解决党目前面临的一系列现实问题的必然要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途径方面,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强调要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人民群众监督、不断总结和把握党的建设规律,在思想上解决好对党建的认识问题。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责任使命,必须紧紧围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办好思政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本次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不断提高反腐败意识,将心得体会付诸实践,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清风正气盈心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