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培训

时间:2022-12-16 来源:hyl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备考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职业素养和就业技能,12月12日至12月13日,我院开展了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培训。本次培训由周奕君老师和朱水敏老师进行授课指导,19社体专业学生参加了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12月12日上午,周奕君老师以“教资考证培训”为主题,向大家具体介绍了教资面试的测试目标、流程、内容和方法,让大家对教资面试有了初步的认知。随后,他强调了教师需具备的基本素养如清晰的职业认知、良好的心理素质、得体的仪容仪态、严密的逻辑思维、卓越的教学实践能力等的重要性,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教案编写、说课技巧等实操步骤。 


图片2_副本.png


    下午,为了进一步让同学们熟知教资面试,奕君老师将面试的基本流程和面试问题相结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演示和交流。


图片3_副本.png


    12月13日上午,朱水敏老师以“体育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级应聘策略”为主题,以田径比赛和乒乓球比赛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合格的体育教师应具备的条件和素质,并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传授了“秘诀”,让大家能够在面试时候发挥得更好,表现得更自如。
    本次培训,通过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教资的备考内容和流程有了更全面、细致的了解,丰富了备考知识,明确了备考方向,增强了备考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