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支部书记讲党课——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2-12-09 来源:任燕华

12月7日下午,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707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任燕华做专题报告。


图片1_副本.png


任燕华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为题,向支部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报告指出,当前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代化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世道路,不同国家的现代化都各有其特点。中国式现代化,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图片2_副本.png


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立足于中国国情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内进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时代新时期新征程,面前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方,唯有行而不辍,才能履践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