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我院党总支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0 来源:黄远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红色记忆,3月19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雁荡山革命纪念地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步入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13米高的纪念碑屹立在烈士陵园正中,周围松柏挺立、绿荫满园,庄严肃静。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乐清是浙南老革命根据地,早在大革命时期就创建了中共乐清地方组织,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为了铭记革命先烈,于1953年7月建成雁荡山烈士墓、1963年4月建成雁荡山革命烈士纪念碑、1995年6月建成雁荡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组成了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在这里安息着400多位各个历史时期英勇牺牲的浙东南地区的革命烈士。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怀着敬畏的心情瞻仰纪念碑、参观红色展厅、聆听革命故事,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了解烈士们不惧牺牲的丰功伟绩和炽热的爱国情怀。


图片3_副本.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革命思想教育实践,也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同时也是一次深刻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学践悟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知史爱党、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学院及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