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

|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基础学院成立于2020年7月,下设一系四部两办:社会体育系、思政部、公共外语部、数理部、公共体育部、综合/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承担全校思政、英语、数理、体育等专业和公共课的教学教研工作。并承担校运会、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多项学科竞赛、体育竞赛和训练等。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敬业爱岗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74人,其中专任教师66名(博士专任教师9人,硕士专任教师52人)。在承担大量教学任务的同时,坚持开展教学建设及研究工作,先后承担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9项,省级教材建设2项,校级教学改革78余项;建设省级一流课程17门,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在一级出版社出版教材22部;在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浙江省高校微课等教学竞赛中获省级奖项11余项、市级奖项5项、校级奖项55余项;获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宁波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宁波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宁波市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宁波大学教坛新秀等教学类荣誉称号11余项。

学院设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运动专项技能,能够在社区、相关体育组织与管理部门从事大众健身指导与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现与宁波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宁波市第二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宁波市跆拳道协会、宁波满分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宁波首发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宁波羽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慈溪市栋航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建立紧密合作,建设实训实习基地;在慈溪、余姚建有一批市、校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与公牛集团合作共建“候鸟之家”;建立慈溪市“溪上慈风”农村文明示范线;建立余姚市“五彩梁弄”农村文明示范线。

学院秉承“怀虚涵育,修己立人”的院训,以学校“以学生为本”办学理念为指导,注重学生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体育部教师指导学生在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全国大学生阳光杯、全国跳绳联赛、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等大型体育竞赛中多次斩获佳绩。数理部教师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等各类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17项,省级奖项162项,2018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独立学院唯一一等奖。

通过开展学习指导、营造成长氛围,为学生拓宽学科基础,为学校加强教学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不断创新机制,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志向高远、德才兼备、具有科学思辨方法、合理知识结构、宽厚基础知识、突出专业能力、良好沟通技巧、富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