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公共外语部

我院开展线上考研英语指导讲座

时间:2022-08-12 来源:黄远玲

8月9日上午,我院邀请公共外语部周芸老师为备考的同学们带来了线上考研英语指导讲座。



周老师用古文和现代文的翻译对照,形象地告诉大家单词的重要性。一篇文章的复杂程度和单词的使用有直接关系。知道单词的意思之后,可以大致推出文章的大意。周老师详细介绍了词根记忆法,向大家讲解如何轻松背单词。



周老师详细地讲述了英语的考试题型,相对于其它英语考试,考研英语没有英语听力,其它题型没有大的改变。试题分为四部分,共四十八道题目,包括英语知识运用(完形填空)、阅读理解(阅读理解+新题型)、英译汉(篇章)和写作(应用文+图表写作)。



周老师以2020年真题为基础进行了解题技巧讲解。以完形填空为例,完形填空20个空,答案ABCD各五个。周老师建议大家做题目的时候,先在答案中寻找十大高频词,再根据语法等知识来填写答案,最好写出来三道答案不一样的题目,这样就可以稳稳的拿到一定的分数。因为完形填空比较难,较为浪费时间,这样的策略可以省下时间来继续做其它题目。



计划对于学习是特别重要的,有计划地备考不会慌乱。周老师给大家分析了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两个计划的共同点就是:合理+完成+坚持,这样才能最有效率地完成计划任务。

周老师讲解重点突出,授课条理清晰,授课资料通俗易懂。通过此次线上指导,大家的考研英语复习计划会更加清晰,同时也为备考的同学们指明了考研英语的大方向,让大家在考研过程中不迷失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