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社会体育系

2023年宁波市桨板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3-04-18 来源:许奇伟、黄远玲

4月16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宁波市桨板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学院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由宁波市水上运动协会主办,慈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宁波市水上运动协会主席、二级巡视员苏少敏,慈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科科长顾利鸥,学院副院长应建华,学院院务委员会成员、宁波市水上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卢建明,国家一级裁判员陈德全,我院副院长李新啸出席,15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开班仪式上,顾利鸥致辞。他表示,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政校合作的模式,探索深化高校成为慈溪市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裁判员的基地。通过培训,进一步壮大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同时,希望学员们重视培训,认真学习,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

 

图片4_副本.png


应建华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师生表示了衷心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加强桨板项目裁判员队伍建设,提升裁判员的专业性和执裁水平。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6_副本.png


苏少敏代表水上运动协会对本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了热烈祝贺,并表示,培训班的开办是宁波水上运动发展的一个新阶段,希望学员们能在宁波水上运动发展过程中成就自己。苏少敏宣布宁波市桨板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并代表宁波市水上运动协会向学院授牌“宁波市水上运动裁判员培训与实践基地”。

 

图片7_副本.png


陈德全作桨板运动的理论知识讲解。通过对桨板的定义、发展历程、意义、裁判比赛规则等内容的详细讲解,学员们对桨板运动有了初步的认识。


图片8_副本.png

图片9_副本.png 

图片10_副本.png


在教练团的指导和示范下,学员们学习上下板、跪姿直线、站姿、站立划行等技巧。跟随教练团做好准备工作后,学员们开启桨板冲浪之旅,畅游在清澈的水面上,感受着桨板运动的魅力。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11_副本.png


培训期间,学员们进行了规范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考核。此次培训效果显著,学员兴趣浓厚,为桨板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储备了后备力量。桨板运动不仅是新兴时尚的运动项目,也是水上救援工具之一。学院今后也将加强桨板相关的培训,共同推进宁波水上运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