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社会体育系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15 来源:管理员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5月份,我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相关学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5月6日,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会议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学习材料。其中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董振华教授主讲的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报告中指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这个“所以然”,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如果不能够完整、系统、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那么,我们就不能真正领悟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精髓要义,要从五个方面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二是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三是始终坚持唯物辩证的根本方法,四是始终坚持知行合一的斗争精神,五是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


图片3_副本.png

 

5月24日,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正值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我们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支部书记任燕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思想上和行动上得以高度统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只有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才能更好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推动这一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图片4_副本.png


5月9日,我院教师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学习。学习活动中,支部通过集中观看学习和书记上党课的形式对学习材料进行了学习,并进行了现场讨论交流。书记李新啸老师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作用,作为高校体育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将学校体育工作紧紧围绕着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体育课程思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实现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努力奋斗。


图片5_副本.png


5月10日下午,在图书馆703会议室,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熊娜带领全体党员一起认真阅读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使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要始终保持马克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同中国的具体实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接着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的董振华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视频。他深刻剖析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中国行的原因和必要性,详细讲授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使命,六个必须坚持的具体要求。最后,交流观看视频的体会。宣传委员卓静认为我们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高质量履行高校党员教师的职责。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数理系教师代表赵倩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不是僵化不变的理论,他是指导我们处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应是与时俱进的。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发展土壤,结合新的时代要求和社会主义价值观,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图片1_副本.png


5月11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线观看了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的李志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他深刻剖析了党章修改的原因和必要性,二十大党章就是新时代新征程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接下来观看了由中共浙江省委党校陈立旭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观看了由党建部祝灵君讲授的《坚决拥护两个“两个确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同志要不断提高三力:(1)政治判断力:明是非,看得清;(2)政治领悟力:悟思想,想得明;(3)政治执行力:抓落实,干到位。党员干部要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

    


图片6_副本.png


图片7_副本.png


5月11日和12日,我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专题学习会。通过学习,党员们对主题教育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朱健会上进行了分享:作为一名大四学生,无论在各方面都要给学弟学妹做一个好榜样,做为一名党员,更应以身作则,争优抢先。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丰功伟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身为一个中国人,尤其是一个共产党员,感到十分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