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思政部

主题教育进行时:讲党课,学思想,抓落实 ——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3-06-05 来源:任燕华

围绕“万场党课下基层”活动,5月31日下午,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系列活动,由我院副院长向勇和支部书记任燕华做有关党课的专题报告和宣讲。

会上,向勇作了题为《全面精准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专题报告。向老师对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本质内涵、特征、文化底蕴做了详实的阐释,并从历史和现实的关系角度说明正确理解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性。


0f7722acf160003e56fb8910b7f5fab.png


任老师也从支部工作实际出发,做了《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的专题宣讲。她对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什么重大的时代课题做了具体的说明,并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多,需要同志们在繁重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之余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研读相关学习材料。唯有如此,才可以更好地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并最终落实到实处。


40cd62165de05b2a162d694a515912d.png


此次专题报告和宣讲后,支部全体党员也进行了同学共研,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理论武装,每次党内集中教育也都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我们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国之大者”,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进高等教育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