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公共外语部

主题教育进行时:基础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时间:2023-06-27 来源:熊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于6月21日中午在图书馆707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并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进行专门学习讨论。会议由基础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军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0408d95b126523c10841221469a7e0a.png


陈军刚首先给大家重点戒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内容,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然后熊娜就学习内容指出大家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谱第中华文明的当代华章。


54f71a3b675f90f836a557e529deaee.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党员教师们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展开讨论,卓静认为讲话对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更好地完成“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时代文化使命,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张令千指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赓续中华文脉,共襄千秋伟业,我们不仅要在科技上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同样要在精神上实现独立自主,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走自己的路。需要我们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百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络保持对自身文化理想、价值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不断从中华文明中汲取智青,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我们就一定能创造属于这个时代更加整荣的新文化,建设更加璀璨的中华民族现代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