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公共外语部

主题教育进行时:基础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高校党组织微党课活动

时间:2023-06-27 来源:熊娜

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在新华网、光明网、共产党员网等网站公开直播,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基础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于6月21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集体在线观看视频资源,学习了由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党员讲授的第一期和第二期的微党课。


b325b7da327693b6814a6a9c0cfb99f.png


此次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全面展现了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突出成果,展现高校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锋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f3ec399722f94a8ac7e9bce48bdefbb.png9e262444e718934491bdef479d518e1.png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内心受到震撼和洗礼,纷纷发表感想。基础学院副院长郭泉江表示,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强国一代的最好成绩,与时代同向同行,为时代立言立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奋力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时代课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数理部陈军刚老师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重大时刻,我们新一代青年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转化成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实践与担当,以高远使命升华青春梦想,开拓建功立业的胸襟和格局,锻造向下扎根、向上登攀的过硬本领,以无悔青春报效家国,书写出不负祖国、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