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思政部

主题教育进行时:基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间:2023-06-27 来源:任燕华

6月21日下午,基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ba453756d2dfd8446d762b26b00eed9.png


这次主要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自我革命》。《论党的自我革命》收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文稿共64篇。其中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这本著作是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材料。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经验,创造性提出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领会党的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的关系问题,所谓自我革命,“就是补钙壮骨、排毒杀菌、壮士断腕、去腐生肌,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人亡政息。”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同时,把理论学习和近期学院召开的廉洁教育相结合,“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如何在各种诱惑面前把好自己的廉洁关,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支部同志一致表示:一要谨慎。做到慎独、慎微、慎初。二要知足。在工作上要有不知足追求,勇于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而在个人物质待遇等方面要有知足常乐之心。三要修身。良好的自身修养是干好事业的基础。在思想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防线,时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三尺讲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另外支部书记任燕华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下周党支部要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进行1次专题学习讨论。之后对于2023 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支部也进行了集中收看,本次主要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进行其中的回放。

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任燕华同志主持,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9bb8264b69a9e9ed6979ae2295d46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