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思政部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师生党员集中学习《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

时间:2023-07-26 来源:任燕华、熊娜、胡培珠、丁开锋、黄远玲

2023年5月26日,浙江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于2023年7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我省平安建设领域首部基础性、综合性法规,标志着平安浙江建设迈入规范化、法治化阶段。为切实做好《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7月份,基础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师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


图片1_副本.png


7月19日,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通过在线集体学习和讨论一致认为,要做深学笃行的标兵,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矛盾,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并且要突出知行合一实践学,争做创优进位的标兵。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平安护航亚运会、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治理大提升等重点任务,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的相关配套活动,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并促成学习和实践走深走实。


图片2_副本.png


7月19日,教师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深入学习宣传及贯彻《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切实增强党员们的学习贯彻政治自觉、 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通过学习,党员们深知平安建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维护社会安全的责任。平安建设涉及面广、涉及部门和单位多,要理顺平安建设工作体制,推动各方形成合力、构筑全社会共同参与做好平安建设新格局。贯彻《条例》精神,需要大家守正创新,更加主动、自觉、科学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平安浙江建设,实现平安建设领域各方面工作的法治化。


图片3_副本.png


7月20日,教师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学习宣传《浙江省平安建设工作条例》 建设“安全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李新啸首先介绍了《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制定的意义,并结合条例内容要求大家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社会安全,注意个人安全,尤其是重视暑假期间的安全问题。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老师对《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安全校园的精神内涵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图片4_副本.png


7月20日,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了《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经过深入学习,党员们就条例内容的理解纷纷开展了心得体会的讨论。

《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共9章66条,包括工作机制、风险防控、重点防治、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平安建设、保障措施、考核与责任追究等,其发源于浙江的“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一个由下而上,一个由上而下,互为补充、相互贯通,成为浙江社会治理的“金钥匙”。党员们也将继续结合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开展条例的深入研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