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思政部

我院教师带队指导学生在第六届“卡尔·马克思杯” 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24-01-07 来源:刘飞宇

1月7日下午,为期近两个月的第六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师带队指导吕可心、金芳芳、王伊佳、周怀远、王佳睿五名参赛选手在全省110余所参赛高校、50余万名大学生中突出重围,荣获二等奖。

 

图片1_副本.png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领队刘飞宇,选手21金融学1班王佳睿、21法学2班王伊佳、21金融学2班周怀远、21法学1班金芳芳、21法学1班吕可心,指导教师王佩臣)


从十一月中旬预热赛开始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参赛,共有五千余名学生参加该赛事。初赛结束后,我院选拔出五名参赛选手。他们挤出课余时间进行复习备赛,经常忙碌至凌晨。


图片2_副本.png

校内选拔赛

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全程陪同、全力辅导备赛。功夫不负有心人,复赛阶段,科院以总分排名全省第六名进入决赛,充分展现出科院学子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理论功底。


图片3_副本.png

 入围决赛后选手与带队老师合影


决赛共有10支战队,赛事组委会设置了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时事评论四个环节。在前三轮答题环节中,吕可心、金芳芳、周怀远三位选手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熟练的答题技巧进行作答。


图片4_副本.png

比赛现场(选手王伊佳进行时事评论)


时事评论环节,选手王伊佳以“以‘智’提质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点燃发展新动能”为主题,从“什么是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提出的必然性”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浙江之为”三个方面进行时事评论演讲展示。最终,四名选手以总分第五的名次荣获二等奖。


 图片5_副本.png

赛场总分榜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广大学子对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和运用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将科院学子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