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时间:2023-11-27 来源:黄远玲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基础,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11月15日至11月25日,我院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640_副本.jpg

开班仪式暨书记上党课

11月15日,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大龙老师宣布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接着王大龙老师给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上党课。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的丰富内涵、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等三方面来进行讲解。希望学员们能够面向未来,坚持目标导向、行动导向,紧扣“八项行动”,提升自身水平,努力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


640 (1)_副本.jpg

红色电影赏析

学员们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影片以严谨的历史态度,还原了1911年至1921年间中国社会的历史真实。通过电影叙事,展现了那个时代的政治风云、社会矛盾以及人民的生活状况。这使得学员们能够更深入地理解那个时代,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有更为客观的认识。


640 (2)_副本.jpg

党课:党员发展工作实务

党建辅导员黄远玲老师为大家介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安排,并讲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相关事项。随后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流程,并结合党员发展流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了说明。讲解过程中,黄远玲老师特别强调了党员发展的规范性,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综合素质作为重要考察内容,努力确保入党积极分子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640 (3)_副本.jpg

书记上党课

王大龙老师以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要义为主题,让学员们了解了什么是“枫桥经验”、如何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希望学员们在生活中通过学习枫桥经验,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实践能力、激发创新精神和促进个人成长。


 640 (4)_副本.jpg 

红色视频学习

学员们集体观看《理想照耀中国》纪录片,该纪录片通过讲述多个不同时期、不同地区、不同领域的历史故事和人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坚定信仰。让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民族精神的强大,也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理想信念。


 640 (5)_副本.jpg

寻访慈溪市红色基地

学员们走进中共慈溪历史馆,从党的精神之源中吸取奋斗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学员们也深刻认识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传承红色基因,是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640 (6)_副本.jpg

义工活动

学员们在森林公园开展了义工活动。此次义工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也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参与意识、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我院入党教育培训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学员们可以在培训班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