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时间:2023-06-08 来源:黄远玲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基础,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5月20日至6月5日,我院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640 (7)_副本.jpg 

开班仪式

5月20日,我院党建辅导员黄远玲老师宣布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上,黄远玲老师介绍了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和考核内容,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学员们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紧接着,为了让大家对党员发展流程有更清晰的了解,黄远玲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流程,并结合党员发展流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了说明。讲解过程中,黄远玲老师特别强调了党员发展的规范性,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综合素质作为重要考察内容,努力确保入党积极分子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640 (8)_副本.jpg

红色电影赏析

学员们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影片生动再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的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那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随着剧情的推动,学员们内心热血澎湃,深切感受到共产党特工同志们那一份隐忍、那一丝奉献、那一点执着、那一味坚守......


 640 (9)_副本.jpg

书记上党课

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大龙老师以“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为主题,让学员们知道“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并通过“八八战略”与新发展理念、“八八战略”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八八战略”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八八战略”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四个方面,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使之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640 (10)_副本.jpg

书记上党课

王大龙老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为主题,让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640 (11)_副本.jpg

视频学习

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学员们深刻了解到时代的变迁。作为一名中国青年,为祖国骄傲,也为那个时代所有英雄的国人骄傲。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不懈奋斗,带着赤子的骄傲,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与祖国携手迈进时代、新征程。

 640 (12)_副本.jpg

视频学习

通过观看CCTV的《红色档案》,学员们了解到了百年大党的胜利密码,感受到了烈火淬金的精神锋芒。本片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主题,全面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让学员们深深知道中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和国际地位日益提升的大好形势,中国人民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640 (13)_副本.jpg

义工活动

学员们在校园内开展了“美化校园,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义工活动。此次义工活动不但美化了校园环境,更增强了学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640 (14)_副本.jpg

寻访红色基地

在“追溯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下,学员们于5月28日走进中共慈溪历史馆,从党的精神之源中吸取奋斗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学员们也深刻认识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传承红色基因,是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坚定信仰,用修身增进修养,用实践锤炼本领。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