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第一届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 及第17届宁波大学数学建模校赛报名统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30 来源:陈军刚

各位同学: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高教社赞助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为了响应发改委“数字中国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号召, 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发展战略,激励学生学习数学建模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浙江省数学会决定主办第一届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我院数学建模教师指导团队将按照竞赛章程及有关规定组织同学报名参赛,共同探索数学建模在各领域的创新实践,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历届宁波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我院同学参加全国赛的选拔赛,也是一项重要的校级学科竞赛,一直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今年首次尝试融合第一届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及宁波大学数学建模校赛于一体,使得本次赛事具有:”一次参赛、两种选择、终生受益!”的魅力与特点。

即日起至2021年5月11日,为第一届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和宁波大学数学建模校赛报名信息的填报统计。请有意愿参赛这两项赛事之一的同学,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自行组队,如实的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同时,实名加群(年级+专业+姓名)加入我院数学建模竞赛QQ群(372829703),在QQ群中将会转发相关竞赛信息、要求等通知。


image.png

 

重要提示:

1、报名信息即日至2021年5月11日填报有效,其它时间阶段或其它任何平台填报的统计信息均无效。

2、本次通知仅为报名信息的填报与统计,待统计工作完成后,按照本届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的要求,对报名参加该项竞赛的队员收取费用并统一交费。无报名,不得交费;交费后概不退费;报名后未参加统一交费或个人私自交费,报名无效。报名参加宁波大学数学建模第17届校赛,不需要任何费用。

3、两项竞赛的时间均为2021年5月20日8:00至2021年5月24日8:00,竞赛同时进行,共设A/B/C/D四个题目。暂定A、 B两题为第一届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指定题目;C、 D两题为宁波大学数学建模第17届校赛指定题目,各队根据报名时填报的赛项选择一个相应的题目,并在竞赛时间截止前将论文的电子稿提交至指定信箱。

4、更多信息请关注:

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官方主页:

https://www.saikr.com/vse/YRDMCM/2021

宁波大学数学建模校赛公众号:NBU数模社

 

 

 

 

                      基础学院

                     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