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迎百年.学党史]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时间:2021-06-09 来源:黄远玲 图:卓静

6月6日,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宣部《党建》杂志社、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红色文物青年说”以“红色文物 青春讲述”为主题,以“青年人视角、故事化讲述、创新性呈现”为特色,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百余名青年学子,共同讲述百余个代表性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赘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在启动仪式上青年大学生代表所讲述的红色文物的故事以及文物背后所承载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青年师生不仅要带头学好党史,更应做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教师代表刘飞宇更是以一名思政教师的角度指出,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并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作为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滋养我们每一个党员的精神食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思政教师,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