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8 来源:胡培珠

6月7日下午,我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在公牛体育馆会议室开展了“警示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许奇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首先,许奇伟带领大家观看了“象牙塔里的蜕变”警示教育片。该片讲述了一位有着3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苏智先,为何背叛入党誓言蜕变为腐败分子。在高校高投入、大发展的背景下,高校党员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上,大家还共同云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基地分为“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风情气正”五个展厅。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不但心灵上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共鸣,精神上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获得了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

我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夏积仁对与会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一次深度集体谈话。他提出,高校教师的廉政风险主要体现在对学生有无偏心,对学生的耐心程度高低,有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是否收受家长礼物等方面,倡导师生之间要保持物质和精神的廉洁关系。

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大龙提出,除了教师要遵纪守廉,毕业生们也必须守住廉洁这条红线。大学生毕业步入社会前,学校和老师要为每一位毕业生扣好社会的第一粒廉政扣子,这将有助于其步入社会后保持清正廉洁、形成诚实守信的品格。

我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卢建明强调,党员同志必须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坚守教师的职业道德,相互监督。

最后,支部书记邓波总结发言,廉洁是一种道德观念,是一种价值尺度,更是一种党性标准。作为党员,必须坚守道德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廉洁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