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2-09-03 来源:通讯员:黄远玲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8月30日上午,基础学院邀请学院保卫部部长任世华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我院辅导员、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任世华指出,此次专题知识讲座不仅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而且要积极向身边的同学、亲朋好友传授、讲解防范诈骗的知识,让更多的人切实认识到预防诈骗的重要性,增强防范诈骗的意识。



讲座中,任世华从电信诈骗的刑罚定义入手,结合近两年发生在高校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等真实案例,为师生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师生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受骗。




最后,任世华还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的具体信息,倡议大家下载国家反诈app,时刻牢记防电信诈骗“三字经”。

通过本次防诈骗安全讲座,使得师生受益匪浅,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校园防诈骗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大家均表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将法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自己的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