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2022年宁波市皮划艇、赛艇、龙舟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结班

时间:2022-09-23 来源:黄远玲

9月18日,2022年宁波市皮划艇、赛艇、龙舟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顺利结班。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共设置4场专题培训课程,包括皮划艇规则学习、赛艇规则学习、龙舟规则学习和皮划艇、赛艇执裁工作方法介绍。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皮划艇、赛艇、龙舟裁判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对宁波市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23110717x3op.jpg


23110744mn65.jpg

皮划艇规则学习


9月16日下午,杭州市体育局副局级退休,皮划艇(静水)国际级裁判员顾俊俭先生就皮划艇比赛规则进行了授课。

顾俊俭先生经验丰富,授课深入浅出,通过案例深度剖析了裁判判法,全面地解释了规则存在的原因。学员们课后纷纷表示对皮划艇项目有了深刻的了解。


23113811u2v1.png

赛艇规则学习


9月17日上午,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国际划联龙舟国际级裁判、赛艇国家一级裁判,同时也是学院校友的何玮岚女士就赛艇规则内容进行了介绍和指导。何玮岚女士完善地展示了相关各级裁判的工作职权和工作分类,结合比赛场地图,使晦涩难懂的“阿尔巴诺系统”跃然纸上。


231138312jna.png

龙舟规则学习


通过前面两讲内容的学习,学员们对水上运动项目规则逐渐有了清晰的轮廓。9月17日下午,由温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支部副书记、领导班子成员,龙舟国际级裁判员黄纪训先生讲授龙舟裁判课程。

龙舟是我国传统比赛项目,集祭祀、祈福、强身健体等作用,在我国人民日常生活中熠熠闪光。龙舟规则精确繁琐,但在黄纪训先生细致入微的讲解下,学员们从中获得了对龙舟规则新的理解。


23113855l8aa.png


23113906p188.png

皮划艇、赛艇执裁工作方法介绍


9月17日晚上,由皮划艇、赛艇资深国家一级裁判员,我院院长卢建明老师对学员们进行皮划艇、赛艇执裁工作方法介绍。通过培训,学员们了解到了相关裁判员具体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方法,也让大家对水上裁判有了新的认识。


231139374qnd.png


2311392539q6.png

理论考试


9月18日下午,学员们进行了皮划艇、赛艇、龙舟的裁判员考试。


23113959mr8x.png

老师合影留念


9月18日下午,皮划艇、赛艇、龙舟的裁判员考试结束,顾俊俭先生、黄纪训先生、何玮岚女士与我院院长卢建明老师合影留念。